穿长衫的少年撑开了油纸伞

存档。玉米。油咖喱。千年组。海推。72p。miHoYo脑残粉。沉迷崩坏无法自拔。kiana我老婆。我老婆的老婆也是我老婆。FF14坑中咸鱼。挖坑不填。不要理我这个智障。

2018.05.13

    虽然今天已经是13号了。昨天就想写的。可是还是咕了。

    距离汶川地震已经十年了。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了会长的微博。下面转发评论有很多捐款的截图。本来忘了的事因为微博的汶川地震和捐款就想起来了。

    十年前地震的时候还是小学四五年级吧。年纪小。家里经济情况一般。算不上好但是也不算差。没有零花钱。自己手头的钱是过去在外地读书时家里给的。三年零零总总也攒了几十块。虽然不多。但是因为校门口没有小贩。自己也没什么需求。也就一直没用到了。

    回家后读书不到一年就发生地震了。过了两天学校组织捐款。自己就捐了十块钱左右吧。又过了几天。学校有组织了次捐款。我就把剩下的几十块【整钞】全捐出去了。

    大概也是第二次捐款结束之后吧。妈妈问我拿现金【似乎是生意上需要现金?】我就把放在自己小包里的所有钱都拿出来给她了。看到我拿出来的所有现金就问我【你不是还有几十块吗。怎么就这么点了?】我也很老实的说了都捐款了。不信。把我说了顿。我也拿不出什么证据。也就没说什么话。任她说了。

    问我拿完钱的第二天。和我玩的比较好的同学到我家来玩了。那个同学好像是生活委员还是什么来着。妈妈就问她我到底捐了多少钱。那时候捐款是实名登记。同学想了想说【好像捐了十几块吧?】等同学走后又把我说了顿。

    几年来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。慢慢的也就把这件事忘了。现在才想通是为什么吧。大概是因为郭美美的那件事?或者更糟糕的事情?虽然现在已经没办法知道是为什么了。但是自己还是会去做公益吧。也只是单纯往基金会直接转。通过别的一些公益软件。

    希望世界上少一点伤痛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05.13

评论
TOP